一只英短

九州烬(第四章)

第四章
第二日白庭君要风天逸等在房中,一个人去参加大典。他所不知道的是,他前脚刚走,后脚风天逸已经穿着人族侍卫的衣服溜了出去。
大典一切顺利,然而当众人正要离开时,岩核机甲却突然暴动。一个黑影从山洞窜出,众人还未看清是谁,岩核机甲已经追了出来。
现场顿时一片混乱,众人护卫女皇,羽皇离开。
星辰阁长老倾尽毕生功力,终于将岩核机甲打败。然而当他们松了一口气时,却发现花神佩不见了。
女皇震怒,下令封锁整个浮玉岭,任何人不准离开。
羽还真坐在屋里,心烦意乱。昨日自风天逸离开,就再没见他人影。今日花神佩被盗,是风天逸所为无疑。只是他人,到底去哪儿了。
而此时的风天逸,却坐在白庭君房中,身心愉悦。
白庭君急匆匆回来,见风天逸安安稳稳坐在那里,心下松了一口气。
“还真,出事了,现在星辰阁正在搜捕偷盗之人,你好好坐在这里,不要出去。”
风天逸想着羽还真该有的样子,缩了缩脖子,郑重的点了点头,面色惊恐。
白庭君见状,走上前去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你放心,这事与你无关,我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
待白庭君离开,风天逸抬头看着他离开的方向,唇角勾起一抹得意的笑容。
偷花神佩的人终究还是没能找到。女皇震怒之下,杀了几个负责看守的将领,算是泄愤。
对于母皇的狠辣,白庭君始终无法赞同。
风天逸看出白庭君心中不快,破天荒的摸到厨房,偷了一碟糕点出来。
白庭君看着面前的糕点,又抬头看看风天逸,恍然发现这个总是一身戒备的可怜人,对着自己已经卸下了一层盔甲。
“还真,你来了,坐。”
风天逸却走到他身后,看了看他面前的纸。
“皇者,民之守护,当以仁孝治天下……”风天逸心中哂笑,果然是幸运儿,从小没有经历过皇家的斗争,又怎知帝王家的阴诡残酷。
“看来太子殿下跟女皇,一点都不一样。”
白庭君诧异的看了眼身旁的羽还真。跟昨日怯弱的他完全不一样,此刻的羽还真抱臂随意的站在那里,自信的表情中透着几分玩世不恭的洒脱。
“你能看得懂人族文字?”
风天逸这才意识到自己不经意间竟卸了伪装,忙回道:“学过一些。”
白庭君不习惯时刻多疑,他宁愿多相信。人与人之间,本该多存些信任,少些猜忌。
所以,他下意识的将方才的疑虑抛诸脑后。
“还真,陪我去浮玉岭走走吧,有些烦闷。”
夜幕下的浮玉岭,如一条沉睡的巨蟒,绵延千里,看不到尽头。
初夏虫鸣阵阵,白庭君带着风天逸一路走,竟来到了二人相遇的那片空地。
并排坐在草地上,感受着夜风的清凉和青草的气息,白庭君只觉心中烦闷也被扫去不少。
“我的母亲,她是个真正的帝王,杀伐决断,一念之间。可是,做皇帝就一定要杀人立威吗?”
风天逸扭头看着白庭君,月光下他的目光颤动,悲伤的看着远方。
“我不知道怎么做一个皇帝,但是像太子殿下这样的皇帝,我觉得不错。”
“你也赞同我?”
白庭君转头看着风天逸,却正对上他笑意盈盈的眼睛。月光里,那眼中的笑意好像一汪清泉,潺潺生波。
“嗯,你很幸运,有一个爱你的母皇,不必一个人面对皇家的争斗。”
而我,却从来都是一个人,没人会关心我的死活。
“幸或不幸,谁知道。”白庭君长叹一口气,换了轻松些的语气道:“还真,这几天母皇查贼人查的厉害,任何一个羽人在她眼里都有嫌疑,我还是先不要带你去见羽皇了,免得麻烦。等羽皇离开的时候,我再带你去路上拦他的车驾,你看好不好?”
风天逸不敢相信,白庭君对这样一个小人物的事竟如此上心,考虑的如此周全。
“殿下真好,从没有人像你对我这么好。”
还真……白庭君的目光柔和的如今晚的月光一般:你究竟吃了多少苦。
大典已成,羽皇车架,启程回南羽都。
那天,白庭君一个人,带着风天逸,等在羽皇必经之路旁。
他低头看着身旁的人。他想起初见他时,他楚楚可怜的样子。那个时候,他甚至不知道他是谁,长什么样子,就已经决定要帮他。等到后来,他风尘满面在自己面前,一双清亮双眸轻染些许惆怅,如水一般,就流进了他心里。
白庭君感觉什么碎了,是他的少年懵懂逝去了。
如今即将分别,白庭君心里一阵怅然。
“还真,等你离开了,你还会记得我吗?”
风天逸转头,正对上白庭君情谊缱绻的眼睛。头一次,轻松的话却无法说出口。
他欠下很多情债的,因为他本来就是善于利用感情之人,雪飞霜如此,羽还真也是如此。
可是头一次,白庭君的深情让他不知所措。
“会……会的。风……羽还真感念太子大恩,定不会忘记。”
“嗯。”白庭君答应着,声音已经哽咽:“羽皇的车架已经不远了,我们快去吧。”
看到跪在自己面前喊冤之人时,羽还真差点从车上跌下来。直到白庭君陈述事情原委,他这才回过神来。
听风天逸演戏一般把冤情陈完,羽还真自然装着震怒的样子,不但答应要严惩作恶之人,还主动要风天逸跟自己同乘一车,要他详细赘述。
白庭君见事情已了,临别之时,虽有不舍,却无可奈何,只得驾马离开。几次回头,却只见车马,不见伊人。
白庭君离开后,羽还真直接从椅子上滑了下来,跪请风天逸上座。
风天逸倚在椅子里,一边揉着腿一边训斥道:“你废话还真不少。”
羽还真点头哈腰应着,忍不住问道:“陛下,您怎么跟太子走到一块了。”
风天逸目光一寒,冷斥道:“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不该问的别问。起驾吧。”
“是。”
站起来,上车正要离开,却忍不住往白庭君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他无心无情,也从不相信感情。因为有了感情,就有了软肋。可是白庭君,是否真的如水过无痕,在他心里没留下一点痕迹?
自此一别,再相见,或许就在战场上了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