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英短

九州烬(第三章)

第三章
浮玉岭树林茂密,正值春夏交接的地方,山上凉风阵阵,十分清爽。风天逸一个人闲逛着,想着过两个时辰再回去看看羽还真锁解得怎么样了。
却不巧,遇上了不该遇到的人。
白庭君也是偷偷跑出来的。他幼时好外出,拜了一位师父,正住在这浮玉岭上。故而今夜偷溜出来拜见师父。
看到人影走动的时候,白庭君像猫一样躲了起来,伺机而动。
人影慢慢走出了树林,来到山崖旁一块空地上。
乌云走了明月,月光映着来人清亮的眸子,光华浮动。
羽人?
一瞬间,白庭君整个人如离弦之箭,冲向风天逸。风天逸也是练武之人,五感机警,反身递出长鞭打在白庭君的剑上。
剑光划过,偏了几分,却仍落在了风天逸肩上。
“别动。你是谁?为什么会三更半夜在浮玉岭走动?”
风天逸扭头看了看颈项之侧的长剑,笑道:“长夜难眠,逛逛。”
你耍我吗?白庭君手腕一抖,剑刃已经贴上风天逸的脖子:“说实话。”
风天逸心中暗自叫苦,这白庭君真是难缠啊。
“我只是个羽族小民,家中父亲遭人冤枉,被下狱待斩。我求告无门,听说羽皇要出行澜州,便一路跟随。苦于羽皇身边人众多,无法靠近。今日想从浮玉岭后山潜入,待明日羽皇来此之时,找机会一陈冤情。求太子殿下放过小人吧。”(羽皇大人编起谎话来真是信手拈来啊)
“真的?”
风天逸诚恳的点了点头。
白庭君向来心慈手软,被风天逸这哽咽着一通糊弄,已经信了几分。
“只是今日羽皇已经睡了,你先去我那里,等明日盛典结束后,我带你去见他。”
风天逸见他收了长剑,正要伺机逃走。白庭君却一手抓住了他的腕子,一边走一边说:“我今日本来是要拜见师父的,如今你这事更要紧。别一个人在这山中瞎摸,让侍卫发现了直接给你就地正法了。”
风天逸想着有白庭君作掩护,行起事来倒也方便,便任由他拉着,一路往星辰阁而去。路上风天逸假装体力不支,摔了几跤,蹭了几下。等到了白庭君住处,他已经把自己弄得头发凌乱,衣衫破碎,狼狈不堪了。
这个样子,任白庭君再聪明,也猜不到他是羽皇。
白庭君先扶他坐到椅子上,再命人打洗澡水,取套干净的衣服来。
风天逸偷偷看着白庭君忙活,只觉得可悲又可笑。人族太子,这么轻易就相信一个陌生人的话,也不知道女皇是怎么教育儿子的。
白庭君转头,恍然看到风天逸唇角有冷笑划过。可是一眨眼间,那笑容又不见了,只有一个可怜人瑟缩的坐在椅子里。
白庭君亲手倒了杯热茶,递到风天逸手里,温声道:“先喝口水吧。”
风天逸抬头接水,白庭君这才看清,这个一直低着头隐藏着自己的男子,是如何的俊美无双。即使风尘满面,也丝毫掩盖不了他的风采。
白庭君有眼前一亮的感觉。
风天逸感觉到了他的注视,一记眼刀丢了出去。
白庭君一惊,这才回过神来,有些尴尬的笑了笑:“喝水。”
见这人族太子如此正直,风天逸心中微微一动,心思已起。
他把茶杯放下,微微侧身,看向白庭君:“太子殿下对人,一直这么好吗?”
“呃……我只是想你一个人从羽都追到霜城,一路跋涉,很是艰辛。”
风天逸垂下眼眸,当真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。
“你别难过,我想明日见了羽皇,你的冤情定能昭雪。”
“哦?太子殿下为何肯定羽皇就一定会为我做主?”
“我认识的羽皇是一个心地善良之人,他若知晓了你的身世,也定会心生怜惜的。”
风天逸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。拜羽还真所赐,他倒变成了良善之人了。
“说了这么久了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?”
“我叫……羽还真。”
白庭君心中暗自念到:羽还真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